Mysql中文字符出现乱码容易遇到的问题

 

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很大可能是数据库的编码问题。

 

1 在mysql中输入命令行:

SHOW VARIABLES LIKE 'character_set_%';

 

可以看到自己的编码设置:

 

 

 

2 看字面上的意思就可以看出哪个代表神马,按照下面的命令行把种种字符改成自己想要的就行了,例如: 

 

SET character_set_client = utf8;       //设置客户端的字符为utf8
SET character_set_results = gb2312;   //设置查询结果的字符集为gb2312
SET character_set_connection = gbk;   //设置连接的字符集为gbk

 

 


3 重要备注

假如之前的字符是字符A,没有设置好自己想要的字符,就创建了表。
后来数据库默认字符A改成了自己想要的字符B(就像上面一样打命令行)。
之前的表的字符也在Navicat中设置成了想要的字符B(具体设置方法可以在网上搜索一下),但是也不会生效。只要把旧的表删除,再新建一次表就可以了。

怀疑Navicat设置弱爆了,对表的字符设置没有生效!

posted @ 2012-05-02 21:26  windwos7  阅读(8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点击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