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中使用MySQL之安装篇

MySQL是开源的,应用极其广泛的数据库产品,据说其稳定性和性能都不亚于商业产品,得到很多互联网巨头追捧。

原来在项目被惯性驱使用的一直是Oracle,由于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产品的成本压力凸显,我的目光自然转向了MySQL社区版。

简单看了一下官网关于MySQL介绍后,果断下载安装包,地址:http://dev.mysql.com/downloads/installer/5.6.html

什么?只有200MB左右?这让已经习惯2G多Oracle安装包的我开始怀疑安装包是否完整?

飞速下载MSI版本的安装包开始MySQL首次体验,安装向导做的很完善,基本猛击数次“下一步”即可顺利完成,不多说了,霸气。

安装完成后,MySQL以Windows服务启动

开始菜单→MySQL→MySQL Command Line Client, 启动命令行客户端工具与MySQL开始首次交流,我说的第一句话是:"Help;"

 

posted @ 2013-05-30 16:57  steel  阅读(1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