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解决诡异的 Exception type: SocketException 127.0.0.1:80

许久不发博了,老杨听完故事让我持续写一下“十万个为什么”

一、背景:

  昨天我们亲密的战友HH刘老板亲临现场,指出我们协用的一个项目,客户方面反馈手持终端系统不定期“卡死”,要我们安排人飞到广州驻场解决。
  我的TeamLeather,暂时没有解决方案,而我又在开另外的一个项目协同会,趁上厕所的时间出来和刘老板寒暄了几句,发现我们三方都非常着急,但居然没去分析问题在哪?如何解决?
  这种情形下“马上订机票飞广州”有点草率,和刘老板交互,首要问题是查明原因......,相当年有个八月十五客户服务器异常......,不知道刘老板是否认相信,但我们眼下要做的是找到问题在哪?怎么找?不是说“卡死、有异常吗!”,好,把服务器日志给我,我来解决,我天天晚上8:30回公司加班,24小时开机,你们拿到日志我来分析......
  我去接着去开会,TeamLeader送走了刘老板。
  继续开会,脑子无比的乱,此处省略10000字......唉,什么都不想说了,人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有人懂我的欲言又止。

二、
  1、现场反馈GB停电了,今天拿不到日志;

  2、次日上午,关心了一下,日志还没拿到;
  3、次日下午,关心了一下,日志已经拿到;
  4、启动分析模式
 
     关键字:
     Exception information: 

     Exception type: SocketException 
     Exception message: 由于目标计算机积极拒绝,无法连接。 127.0.0.1:80

     5、不得要领,没看出所以然来,再往前看看(IP加密了)      

     Request information:
     Request URL: http://666.444.666.55:8080/plspda.webservice/mobileservice.asmx
     Request path: /plspda.webservice/mobileservice.asmx
     User host address: 123.985.211.321

  6、怎么又出来了个8080?
    与现场实施工程师确认,为了内、外网共用服务,做了端口转发。
  7、启动刨根问题底模式。
    问:如何做的转发?
    答:原来把外网8080映射到内网服务器80,但请求返回不可用,于是把本地IIS默认的80端口改成了8080。
       好像找到原因了
    问:是所有IP的端口都改了吗?
    答:按本地IP改的。

  8、来我们做个实验:我们分另把端口按IP设置和按所有未分配IP,看看浏览WebService的效果......,看来故障重现了。
  9、告诉现场实施人员,把那个123.985.211.321改成“所有未分配IP”,然后重启。
  10、两个小时过去了,原来每半小时左右一次的异常不见了、不卡了、一口气上五楼也不卡了。

三、总结:
  没有目标前,不要贸然行动浪费时间、金钱!
  重要的事情说3遍:双程机票!双程机票!双程机票!真金白银的现大洋呀,就得往外掏呀!  


    

posted @ 2016-01-05 15:50  禹过天晴  阅读(7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