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GTD自我管理经验,一块听听

我在胜利油田做了20多年的油田信息化工作,以前的我经常处于这样一种状态:

当我正在做着手边的一项事情时,头脑里却不断地蹦出来其它的事务,让我烦心不已,焦虑不安;PPT经常要拖到汇报当天的凌晨才做完,有些事情拖延了一年也没有完成,甚至是还没有真正开始。

 

每年感觉好像都挺忙,但在年底时又感觉啥也没做。2010年的年底,我的个人博客上只有这样几行总结:

又忙了一年

离40又近了一年

博士终于毕业了

孩子上一中了

一个大项目也验收了

863把人折腾得不轻

技术上没有什么提高

股票解套了,没赔就不错

单词量提高不大,6281个

2011年7月,我无意间接触到了GTD(Getting Things Done),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开始了我的自我管理之路,一晃五年多过去了,虽没取得什么了不起的成就,但一直在自我成长的路上前行着。

 

这五年多里做了这样一些事情(工作项目没有列入):

所有这些事情的完成得益于GTD,因为GTD是一种时间管理或自我管理的系统方法,一方面运用捕捉、明确意义、整理、深思回顾和行动这5步流程,无压地面对工作和生活,把事情搞定;另一方面从行动、项目、责任范围、目标、愿景和原则这6个高度不断回顾和反思,去做重要的、有意义的事。

 

 

所有事务收集到GTD系统中后,有清晰的处理流程,或丢弃、或归档、或立即执行、或委派他人、或等待、或放在日程表中,最后剩下的都是下一步行动清单,根据不同的情境专注地把事情做完(Getting Things Done)。

 

GTD的内容确实挺多的,我尝试着把五年多的GTD实践经验浓缩整理出来,4月19日晚上8点,将在“一块听听”平台上进行一场直播,让你在1小时内领会GTD的核心理念和方法,再通过一段时间的践行,必能减少焦虑和拖延。

 

购买流程:

只需1元钱,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购买课程,还可以点击右上角赠送好友哟。

 

该课程购买后可无限次回听,直播结束后将变为原价7元。

赠送好友:

posted @ 2017-04-10 09:18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29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