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进步要点20161009

李笑来“财富自由之路”本周主题为“刻意练习(Deliberate Practice)”,称为锻炼元认知能力的方法:①坐享,他在知笔墨上有一本未完成的书,坐享其成,其他人称为打坐、禅修、内视、冥想等。②兴趣,主动地专注地投入到某个特定的技能中。达到一种Flow状态(我喜欢“心流”这个翻译,在《注意力曲线》这本书中也有介绍)。③反思,他更强调反思自己的思考方式,而在GTD中强调的“每周回顾”更容易操作一些,先把所有的项目梳理一遍,慢慢再去锻炼思考的能力。

 

组织了一个6人小微信组一起学习刘润的”5分钟商学院“,每天轮流要完成一篇笔记,主要的写作平台是简书和微信,效果还不错,已经转发了几篇笔记到这个公众号中了。本周主题为商业世界的五大基础逻辑:流量成本定倍率、价量之秤、风险买卖、规则之缝。

 

三教*九流:简书上的文章不外乎“生活、工作学习”三教,“学术思辨、故事、诗歌、时评、随笔、科技工具书影音新技能、吐槽”九流,两者相乘看看你想写哪类题材,又擅长写哪类题材?

 

注册了简书账号,这个写文章的平台确实不错,没有微信上太多的限制,感觉各方面都胜过博客平台,不知道是否支持RSS聚合。博客真的已死?

 

万维刚本周解读一本新书《未来简史》,感觉有些难,不知对我现在有什么帮助,暂时没细看。

 

历史文章:

posted @ 2016-10-09 22:51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3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