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15本:微信营销与运营----策略、方法、技巧与实践

《微信营销与运营----策略、方法、技巧与实践》是一本微信运营的入门书,点此直达豆瓣书评。微信作为移动互联网的超级入口,打通了“生活圈”、“工作圈”、“社交圈”,必须得会利用它了。

我刚开通了微信订阅号(申龙斌的程序人生)不到1个月,这本入门书挺适合我,至少对订阅号和服务号的主要区别更明白了。

 

1、微信5.0

我也没注意当前的微信版本是多少,发现几个实用的功能以前还从未用过:“扫一扫”还有强大的街景、扫封面直达网店等功能。

订阅号一天可群发一条消息,但被折叠在微信中一个“订阅号”归类菜单中,减少对用户的骚扰,真正感兴趣的用户才会点击进去浏览。订阅号要注重推出精品的内容

服务号一个月可以群发一条消息,可即时提醒用户。服务号要定位于提供方便的服务

微信公众平台想创建一个对用户、商家、平台三方都有利的生态体系。

要么提供服务,要么提供精品的内容,否则基本上没有生存价值。

所以公众号要生存,就是做好服务和内容,单纯的“营销”必死。

做公众账号的目的是什么?首先要思考的一个问题。

 

2、微信的价值

微信公众平台的口号是:”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

为了发内容而推送一些没有太大价值的信息只会适得其反。公众号发内容越频繁,客户失去得越快,因为用户已经被骚扰过度。

公众号的几个功能:互动沟通(群发、单聊消息、自动回复)、 用户管理(用户分组、用户分布)、服务定制(一些高级开发功能)。

微门户:微信中的功能受限的几个自定义菜单可以做成一个微网站。【认证后才可以跳转到其它网页】

公众号的取名:3到8个字为佳,越短越好。【我找不到好名字,只能用博客上的名称了: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微信头像得体、大方、美观。【听说浅蓝底比较专业,找时间还得把微信头像修改一下。】

官方认证的条件,书中说用户数到500个就可以申请,现在规则已经变了,达到条件时,微信平台会自动通知你。百度查到的:

第一,需要已运营了一定的时间,因为微信团队需要时间去评判发布的内容是否高质量,是否属于原创;

第二,运营者需要在微信公众平台上保持一定的活跃度;

第三,原创文章需要一定的数量,要有持续的输出;

第四,原创的程度,微信系统会比对平台上所有历史、现在创造的文章,看看是否原创;

第五,不能有抄袭等违规历史,这个非常重要。“有很多申请原创保护的帐号,尽管现在在创作一些内容,但以前有抄袭历史,我们也会重视”;

第六,遵守原创规则;

 

3、微信的内容

用户取消关注的8大原因:

(1)垃圾信息或者广告

(2)提供的信息不实用

(3)没有新意

(4)提供的信息不足或者没有分量。

(5)消息提醒不够人性化。【这条不理解,什么是人性化的消息?】

(6)信息不准确

(7)内容篇幅过长

(8)信息时效性不强

对于不同标签的用户可以分组推送,不用全部推送。

了解用户需求,解决用户问题,运用同理心思维

微信消息推送的时间段。【说早、中、晚的都有, 关键还要看内容】

微信内容的“3I原则”:有趣Interesting、利益Interest、个性Individuality。

避免出现大段的文字。多分段,多留白,减轻用户的阅读疲劳。图文消息下面的摘要要尽量简洁,2-3行即可。文章不要太长,尽量控制在1500-2000字。内容底部加上签名、二维码、公众号的定位宣传语。

 

后面几章干货不多了:搞点活动、回访老客户之类的,也可能我还不到那个层次。

 

别想一蹴而就,先考虑“给用户带来价值”,再考虑“给自己带来价值”。

posted @ 2016-08-28 15:04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6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