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个人进步要点20160828

这周《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的主题“活在未来”,称之为生活的根基。如果不想被困在永恒的当下,就要对未来有个预测,笃信、践行。好像个人没做出过什么长远的预测,即使有一个,没有采取相应的行动。

万维刚推荐了两本写作有关的书,《The Art of Column Writing》和《The Book on Writing》,是职业写手的水平,全是英文的。

自恋不是出于自信,而恰恰是出于不自信。实际上每个人都有些自恋情结,谁不想获得别人的关注,希望得到别人的肯定呢?

有目标好还是没有目标好?有目标时会有个奔头,不顾外界的干扰,幸福感强。但现在世界变化快,不确定性太大,在学会灵活调整。不要只问自己想要什么,还要看看自己手里有什么工具和条件。不顾条件凭空设定目标,就是妄想。

人生的常态是什么呢?第一,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干什么。第二,就算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也不知道怎么干才是对的。那些找到自己的使命,明确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且还知道该怎么干的人,其实是特别幸福的少数人

快速翻看了《微信营销》,内容很全面,微信5.0时代,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原来扫一扫还有强大的街景、扫封面等功能。服务号和订阅号的定位。要么提供服务,要么提供精品的内容,否则基本上没有生存价值。避免出现大段的文字。图文消息下面的摘要要尽量简洁,2-3行即可。先考虑“给用户带来价值”,再考虑“给自己带来价值”。

一篇学术文章《How to Read a Book v5.0》,个人感觉好过另外一本非常著名的、厚厚的同名书《如何阅读一本书》。

快速读完《争议比特币》,个人看涨,但敢买多少呢?

女排夺冠,从网上找了了一本旧书《郎平自传》,看了几段,夺冠背后付出的艰辛是常人无法想像的。

 

posted @ 2016-08-27 21:03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3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