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个人进步要点20160821

  1. 一个多边形的故事的小游戏,说明了一个道理“看似无害的选择怎样能导致一个不和谐社会”。

  2. linkedin的CEO写的《至关重要的关系》书中的三块拼图、ABZ计划对于职业规划很有启发

  3. 《毅力-如何培养自律的习惯(漫画版)》中用漫画的方式说明了要养成一个好习惯,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4. 2006年德国世界杯中德国队门将莱曼的一张小纸条的故事,可做为介绍大数据的素材。

  5. 用100元买了0.025个比特币,试试这个神奇的号称“数字黄金”的东西。

  6. 《通往财富自由之路》这周重新认识了枷锁,原来是想获得百分百的安全感会把人困在永恒的当下,缺乏安全感也导致了不会深入观察和深入思考,缺乏合作和信任。有些“大智若愚”的人,是他们主动选择了“若愚”。

  7. 为了脱颖而出,想要获得权势的人常常会使出一些不受同辈人喜欢的手段,如表现自我,甚至自吹、奉承上级、提出破格的要求、违反一般规定。而中国传统的谦虚美德可并不是什么好事。

  8. 奥运会的初衷是“赢,还要赢得漂亮”,但后来牵扯到巨大的利益时,就变味了,其它很多事情也是这样。

  9. TED中的演讲为什么那么能打动人?是激情Passion。演讲和做事,一定要有热情,这样别人才能相信你是真的在干,才能支付你愿意跟你一起干。

  10. 小到家长,中到公司管理者,大到政府,权威都不是你的身份自动带来的。想要获得权威,必须确保所有人的声音你都能听到,政策要稳定有可预见性,要公平。

  11. 有些教徒对于信仰可能是真信,有些可能并不虔诚。而经济学家能够设计一种实验,看这些人在面对金钱上采取的行动,来得出一些结论。

posted @ 2016-08-21 07:37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4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