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订阅了万维刚的精英日课

订阅他的栏目是因为以前看过他写的《万万没想到》这本书,他看的书相当多,有大量的英文书,所以他的栏目肯定能够让人每天进步一点点。
 
把他几天课的主要笔记整理一下:

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

通常都说是五层::生理、安全、爱于归属、受尊重、自我实现。在1954年的巨著《动机与人格》中提出。

有种说法,只要是有自我实现的需求,就算是中产阶段了。

Image

有人说后期发展为6层。

Image

幂律分布

学过概率论的都听说过正态分布,但幂律分布呢?经济学财富分布满足Pareto Power law tail分布,语言中有词频的幂律分布,城市规模和数量满足幂律分布,音乐中有f分之1噪音(幂律分布)……。克里斯·安德森的“长尾理论”即是幂律的口语化表达。

精英与普通人的区别

• 精英能够理解复杂的抽象概念,而普通人处处使用简单形象思维
• 精英探索未知,而普通人恐惧未知
• 精英能从长远打算,而普通人缺乏自控
• 精英注重个人选择和自由,而普通人认为别人应该跟自己一样
• 精英拥抱改变,而普通人拒绝改变
• 精英跟各个阶层的人都有交往,而普通人只 跟本阶展的人交往
• 精英爱谈论想法,而普通人爱谈论人和东西
• 精英把自由时间花在学习上,而普通人把自由时间花在娱乐上......
posted @ 2016-08-13 21:12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45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