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财富自由之路20160808--付费就是捡便宜

对于上一个问题“用什么换什么更划算?”我还从未认真思考过,只是想起来用钱换书比较划算。一本30元的书如果有一个知识点用上了,远远不止30元的价值。

把一段时间用于看电视换为看书,肯定更划算。

 

凡是能用钱买的时间就是便宜的,凡是能用时间换来的注意力持续就是有价值的。

注意力 > 时间 > 金钱

这里并不是让人们树立金钱万能的世界观,而是说用钱来买时间,换取一段注意力是划算的,因为只有我的注意力才是产生财富的唯一来源。

 

不与老婆吵架。

如果心情不好,则注意力无法集中,则什么事也办不了,什么GTD、番茄工作法都没用,太不划算了。

 

手机永远设置为静音,所有的push notification(推送通知)全都关掉。

第一条我做不到,因为上级打电话找不到你时,不好解释。老婆打电话找不你时,后果更严重。

第二条基本是做到的,电话、短信的推送功能是打开的。

 

在工具上省下来的钱,会变成麻烦回来纠缠你。

10元就能买到的小软件工具,很好用,却去找盗版,将来会带很多麻烦。

 有没有人听你说话,很可能不取决于你说的对不对,而在于你有没有说话的资格。

分享给别人东西,但别人听不进去,就得提醒一下自己了,分享的分寸要把握好。此时不妨提醒自己,努力成为那个能够说话的人。

 

其中一位读者的留言与我的困惑相似:

因为在现实中,这涉及到你的小时成本和单位成本的问题,通俗点讲就是现实中的单位小时的收入。比如你一小时的收入是100-300元,那么你肯定以此衡量你的时间价值。如果花的钱超过了自己的收入,那么肯定愿意省下来钱,自己去干,毕竟需要生活。而拿钱买时间是对未来的投资,与现在的现实生活需要平衡。

李笑来的回答:

有些人容易掉进“不合理比较”的坑,要比较的两个对象是:

这段时间可能给你带来的潜在收入。【需要给这段时间的未来价值估价】

为了节省这段时间花掉的钱。

 

 

1、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你付费捡到的便宜都有哪些?

用12元订阅了Kindle的unlimited计划,这里面就有很多书可读,不乏一些经典之作。

 

2、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你在哪些可以捡便宜的地方却浪费了时间与注意力?

暂时没想起来。

 

3、过去一段时间里,你发生过多少次因为跟家人吵架而整天心情不好的情况?

平时尽量避免与老婆的冲突,这种情况非常少了。

 

4、如果你需持续的注意力,却反复被打扰,你有没有想出过什么有效对策?

我会关闭电脑上的QQ、单位的即时通讯工具,专心完成手头的工作。

 

5、你在哪些地方忽略了资产的价值顺序,以至于你吃了大亏?

淘宝上花了好长时间在20元和30元的东西之间做选择,浪费时间不值得,要快速做决定。

posted @ 2016-08-09 08:40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10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