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了个人微信公众号:slbGTD,准备把GTD相关的内容写成一本书

《Get Things Done》是一本书的名字,简称为GTD,中文书名为《搞定》,同时GTD也是一种时间管理、自我管理的系统性方法,既有让你办事更有效率的技巧,也有多个的视角对你的每一步行动的反思。

《搞定》一套共3本,是对我人生影响最大的几本书之一。我是在2011年7月左右在网络上无意中接触到这本书的,此时快40岁了,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看似这是一本讲时间管理的普通书,但实际上这是一本书让你学会自我管理的书。

到今年已经实践GTD快5年了,在博客上已经断断续续地发表了一些有关体会,今年想把这些内容系统地整理一下,最后准备发表在李笑来的知笔墨平台上。

整理了几天,发现工作量还是相当大的,所以就想借助微信平台一篇一篇的整理,等微信平台上的内容发布完成后,估计这本书也就完成了。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号:slbGTD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slbGTD

 

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了解什么是微信的原创保护了。

这个功能并不是用户去主动申请的,而是官方给你发消息,邀请你来开通。

我是注册公众号40多天后收到邀请的,当时发文不到40篇。网上流传的注册时长达半年以上是不准的。

通过原创保护后,多三个功能:留言、页面模板、超链接(只能链自己的消息)。留言功能最有用,页面模板可以做一个微网站了。

有8类不能标记原创:抄袭、整合内容、引用比例过高、公共内容(法律条规、新闻内容等)、非独家授权内容、翻译内容、营销性质的内容(软文)、违法违规内容。

 

又过了10来天,收到了赞赏功能开通的邀请,填上个人的微信号(要绑定银行卡),别人的打赏直接就到个人的微信钱包了。

 订阅数缓慢增长,留下历史存照:

 

posted @ 2016-08-04 16:09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13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