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小狼豪(五笔+拼音)输入法

小狼毫输入法是一个给程序员折腾的输入法,可以自由定制。rime是一个输入法框架,小狼毫是在windows平台上的名称。

相关教程和下载:https://jianguoyun.com/p/DRylhFMQv_3jBRjxhwk

关于rime五笔的百度贴吧:http://tieba.baidu.com/f?kw=rime&ie=utf-8 

我安装了0.9.30版本,只选用了五笔+拼音的方案,安装之后可以在输入法栏中看到小狼毫及小狼毫TSF,我百度后选了TSF,有几个不习惯的地方,自己配置来修改。

1)鼠标跟随

首先是发现一个鼠标跟随的问题,据说修改gistweasel.custom.yaml文件来解决,在用户目录的C:\Users\shenlb\AppData\Roaming\Rime这里面,可以在开始菜单的【小狼毫】用户文件夹来打开文件夹,找到该文件,加上下面这一行即可。

  patch: { style/inline_preedit: false }

记得重新部署一下,还是开始菜单中【小狼毫】重新部署,以下每次设置之后一定要记得重新部署。

image

这个鼠标跟随的问题在我重新安装它之后,也没有修改配置文件,就神奇的正常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2)右SHIFT键在中英文状态切换,并且把输入的字符上屏

用户经常在录入时经常出现的错误是,本来想输入英文,但当敲了几个字符后发现是在中文状态,此时想按一个”右SHIFT”键快速切换成英文状态,但小狼毫默认的设置是把中文上屏,不习惯。

办法是修改default.custom.yaml文件,加上下面这几行,程序员们一定要注意缩进。

patch:
  ascii_composer: 
    good_old_caps_lock: true 
    switch_key: 
      Caps_Lock: clear 
      Control_L: noop 
      Control_R: noop 
      Eisu_toggle: clear 
      Shift_L: noop          #默认是clear 
      Shift_R: commit_code   #默认是commit_text 

image

3)标点符号

默认设置中输入标点符号弹出许多符号供选择,很不方便。我把中文半角状态时的设置给修改了。

patch:
  punctuator:
    half_shape: 
      "[": "【" 
      "]":  "】" 
      "{": "{" 
      "}": "}" 
      '\': "、" 
      ',' : { commit: , } 
      '.' : { commit: 。 } 
      '(' : ( 
      ')' : ) 

 

4)特殊符号的输入

据说加上下面2行,但还没有实验通过。

'punctuator/import_preset': mysymbols

'recognizer/patterns/punct': "^/([a-z]+|[0-9])$"

 

5)分号上屏、四码上屏。修改wubi_pinyin.schema.yaml文件:

speller:
  delimiter: " " #" ;'"
  max_code_length: 4    # 四码时直接上屏

 

 

其它留着供参考的,还没有实验

【五笔】rime五笔回车清屏和分号、引号上屏幕二三候选词

patch:

"key_binder/bindings":

- { when: composing, accept: Return, send: Escape }

- { when: has_menu, accept: semicolon, send: 2 }

- { when: has_menu, accept: apostrophe, send: 3 }

posted @ 2015-12-23 09:04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107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