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3本(英文第2本):Daughter of Deceit

书名:Daughter of Deceit

作者: Victoria Holt (维多丽亚·荷特)

单词数:12万

词汇量:6000

首万词不重复词数:1700

蓝思值:570

阅读时间:1月12日-2月1日

从2015年1月12日开始啃此书,一开始人物较多,读起来比较吃力,在读到7%左右时读不下去了,停了1周后,从头开始再读,几个主要人物都出场了,把他们的关系也搞清了,情节出现几处转折,吸引你读下去,1天完成20%的阅读量也是有可能的。

读到50%时,主人公跑到了法国,又出来了一批人物,无奈只能画了一张人物关系图,这才把故事串了起来。后面情节曲折,作者牢牢抓住读者的心理,让人欲罢不能,直到最后一章才把悬念揭晓,后面光顾着看情节了,许多单词都没有查,2月1日终于读完了。故事情节就不透露了,如果提前看了剧透,小说就读得没有滋味了。

在Kindle上阅读此书,用手机上的欧路词典查词,同步到Windows上,对于不好记忆的词,把kindle里的clipping剪贴过来当作例句,这样能够再现单词出现的环境,记忆就非常深刻了。中午吃饭前掏出手机,复习几个单词,比较轻松。

前半段

image

在法国时:

daughterOfDeceit人物关系图2

posted @ 2015-02-02 14:08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241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