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笔记:挤牌的条件之一,调整赢墩到只差一墩

Bridge Master 2000  Level 4 C-15

南主打5H。西首攻梅花Q,东家梅花K盖上。

image

南北共有3个失张,2个梅花,1个黑桃。

由于西阻击4S,他几乎可以肯定是8张套。他不攻黑桃,而首攻梅花Q,很可能是单张,这样庄家不能不用A拿住,否则再被吃掉一副梅花的话,定约必宕无疑。清将后,发现西家3张,东家2张,现在来看看牌的分布,西家8311牌型,东家1255牌型。

北家除了方块外,没有任何上手机会,也没有什么可以飞张的,唯一的机会是东家要同时保护方块和梅花,可能会受挤。但挤牌的条件之一是必须只差一个赢墩,也就是要送给防守方2墩,这样用手中的9个赢墩挤出10墩来。

把梅花送出去肯定不行,南家的单张威胁条件都不没有了。

送方块也不行,因为梅花的2个输张已经打穿了。

唯一只能送黑桃,这样由于西家只有单张的梅花Q,无法回出梅花,只能再出黑桃,这样庄家只需让给西家2次黑桃,就完成了调整输墩的任务。(这种交给防守方来帮庄家调整输墩的办法是我在处理这副牌时一直没有想到的)

所以正确的打法就是:拿住梅花A,清完将,拔掉一张大牌方块,再打黑桃A,然后送小黑桃给西家,这时西只有黑桃可出,要连续让给西家2墩,然后再用将牌吃进,形成如下局面:

image

在南家打出最后一张将牌时,北家一直垫梅花,这时东家受挤。

这时挤牌的几个条件都成立:

1)只差一个赢墩;

2)东家要看着两门花色

3)梅花3是单张威胁

4)方块是双张威胁

在这种情况下,不管是西家看守两门花色,或东家看守两门花色,都会受挤。

posted @ 2013-01-14 13:12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17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