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eency和realvnc实现在PC机操作iPhone

在iphone上输入汉字还是太慢,一直想找从电脑上连接到iphone的软件,最好能够实现如下功能:

(1)将iphone上的画面同步显示在pc机上

(2)可以用pc机上的输入法输入汉字,当然内容要显示在iphone上,最好还不要出现iphone上的软键盘

(3)可以在pc和iphone上互相复制、粘贴文本

找了一段时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最后只实现了第一点功能,需要在iphone上装veency,在pc机上装vnc客户端,我选的是realvnc。

(1)装veency需要越狱,从cydia中安veency之后,可以看到设置中多出2项来,Mouse和Veency。

(2)在pc机上装一个vnc客户端Real VNC,其它vncviewer也行,曾经用ipad连接到iphone,果然ipad就是一个大号的iphone了。

(3)pc机与iphone在一个网段内,当然最好的办法就是pc机和iphone都用wifi连接到一个无线路由器上。为了把wifi连接也省了,我曾经试验了在iphone开启个人热点,再用usb线连接到iphone上也成功连通iphone上的veency了,但发现iphone开通热点后确实很热,没有多久机器温度就比较高了,心疼我的iphone还是不用这办法了。

(4)在iphone上开启veency,只需在设置里把Enabled打开,password可以为空,如果不想每次连接时都在iphone上进行确认,可以设置上密码。

(5)pc机上在realvnc上输入iphone的网络地址,连接后,iphone提示选Accept就可以在电脑上看到iphone界面了。iphone的IP地址可以从设置-->通用-->网络-->无线局域网络,然后再点击详细信息页面,就可以看到IP地址了。

使用感受:

(1)刷新速度有点慢

(2)用iphone上的拼音输入法时,可以用pc机上的键盘打字,但选字是要在iphone屏幕上点击,iphone上有时不出现软键盘,有时出现。

(3)点击鼠标右键就相当iphone上的HOME键,那个POWER键相当于哪个按钮?如何从pc上模拟pinch操作?谁知道了别忘了告诉我一声。

(4)由于是在pc上操作iphone,所以一段时间会自动锁屏,得在iphone中把锁屏时间设长些。

(5)一些标准控件在pc上可以同步显示,但一些需要在iphone上画面经常刷新的内容出现在pc上时就是马赛克了。

-------------------------------------------------------------------------------------------------------------

 

作者:毒龙的程序人生{speeding}http://www.cnblogs.com/speeding/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转载时须注明本文的详细链接,否则作者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

posted @ 2011-07-21 16:54  申龙斌的程序人生  阅读(3570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