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开发人员看过来:11 个免费的开源 IDE

1.Komodo Edit (Windows, Mac, Linux) 


Komodo Edit 是开源的,支持PHP, Python, Ruby, JavaScript, Perl, Tcl, XML, HTML 5 and CSS 3。 

它具备语法着色,折叠,背景语法检查,自动完成和提示功能,还包括jQuery,Ext JS,Ruby on Rails等库,可自动完成。 

2.Aptana Studio (Windows, Mac, Linux) 


Aptana Studio 是一个开源开发工具,支持HTML5, CSS3, JavaScript and Ruby, Rails, PHP & Python(服务器端)。 

它有一个“代码助手“功能,用它可以找到有关函数,元素等方面的细节问题。通过FTP和SFTP你可以与服务器保持同步,还有一个集成的调试器帮助你调试代码。还有其它许多能够简化开发过程的功能,包括Git集成和内置终端。 

3.Code::Blocks (Windows, Mac, Linux) 


一个非常灵活的IDE,主要支持C/C++代码,插件功能很强大,可以很容易地获得扩展。它具有语法高亮,代码折叠,自动完成和一个标签式界面。还有一个任务管理器,能够简化多个用户协同工作。 

4.CodeLite (Windows, Mac, Linux) 


一个开源的C/C++ IDE,可以方便地通过插件扩展功能。对于大多数流行语言它都有基于XML的语法高亮,还具备一个强大的代码完成机制。 

5.Xcode (Mac) 


Xcode是苹果电脑特有的IDE。它包括完整的开发,调试和测试功能。图形编辑器(接口生成器)可完美地帮助你设计IOS或Mac OS 应用的图形用户界面。对于iPhone开发者,还有一个功能齐全的模拟器,可以测试输出后的效果。 

6.MochaCode (Mac) 


一个Java IDE,从各个方面提供了完整的Mac用户体验,如文字编辑器,键盘快捷键,工具栏等等,有一个强大的代码助手提供自动完成功能并能够显示任何相关的代码参数。 

7.Geany (Windows, Mac, Linux) 


Geany是一个简单而强大的IDE,支持所有主要文件类型。它支持代码折叠,自动完成,代码导航和新功能,可支持更多的插件扩展。 

8.PSPad (Windows) 


该编辑器支持多种文件类型和语言,具备语法高亮功能。具备宏,文件剪辑和模板 
,还包括一个集成的HEX编辑器,FTP客户端,宏录制器,代码浏览器等。 

9.Anjuta DevStudio (Linux) 

Anjuta DevStudio的用户界面很简洁,具备项目管理,应用程序向导,交互式调试器,源代码编辑器,版本控制,GUI设计器,分析器和许多其它工具。可以通过插件迅速扩展功能。 

10.KDevelop (Windows, Mac, Linux) 

KDevelop支持多种编程语言,像C,C++,Fortran,Java,Pascal,Perl,PHP,Python和Ruby。它具有内置的项目管理,调试器,可以通过插件扩展。 

11.ConTEXT (Windows) 


ConTEXT跟Notepad++很类似, 是一个先进的文本编辑器,你可以同时进行多个项目的开发工作。除了语法高亮和多语言界面功能,它还能够存储代码模板,录制宏,对比文件等。 

此外,它可以为每个文件扩展自定义帮助文件。
posted @ 2011-03-23 22:18  SPARON  阅读(9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