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钟搞定mac下的phpstorm增加xdebug调试

一、版本信息

mac 10.10.5

php  5.5.38

phpstorm 10.0.3

xdebug   版本需要与php匹配,匹配地址 :点我匹配  点我查看所有版本

提示:不确定xdebug版本的,把phpinfo()显示的全部复制(command+a 全选再command+c复制)到文本框中,xdebug会自动跳转到下载配置页面,按页面提示流程安装即可。

二、安装xdebug

1、点击匹配地址,把复制的phpinfo信息粘贴到文本框。

2、按照页面的安装流程安装xdebug。

3、配置php.ini

提示:xdebug官网上的配置,只保证配置好xdebug,但不能与phpstorm进行配置,正确的配置方法,还要在php.ini的xdebug模块下添加以下代码。

[xdebug]
zend_extension = /usr/lib/php/extensions/no-debug-non-zts-20121212/xdebug.so  //这是配置xdebug
xdebug.remote_enable = On  //是否运行远程终端,必须开启
xdebug.remote_handler = "dbgp"
xdebug.remote_host = "localhost"
xdebug.remote_port = 9000  //这个端口号要和phpstorm中的保持一致,示例的端口是9001
xdebug.idekey = PHPSTROM  //调试器关键字

  安装xdebug图例:

  (1)

  (2)

4、查看phpinfo( ),有没有开启xdebug。

三、配置phpstorm以支持xdebug

1、点击左上角phpstorm,选择preferences。

2、配置php下的Debug

3、配置Debug下的DBGp proxy

4、配置servers

5、点击phpstorm右上角的三角形,选择Edit Configurations,配置服务器信息,添加项目调试开发地址,保存完后phpstorm配置完成。

(1)

(2)

(3)

四、chrome安装xdebug

xdebug for chrome  (chrome插件商店,需要梯子)

配置xdebug 插件(可省略)

五、断点程序调试

1、在需要调试的代码左侧空白左键点击打上红色圆形按钮,再点击红色按钮取消。

2、点击phpstorm右上角甲壳虫按钮打开浏览器,要保证旁边的电话图标是绿色的,红色的表示关闭调试,程序运行到该断点时(不包括当前断点行),会停留并从浏览器页面返回到phpstorm,此时浏览器会一直处于加载等待中。

 

3、浏览器跳转打开phpstorm后,页面上和debugger框会有数据信息显示,如下图。

代码页面:

debugger框:

六、调试过程中警告提示

上图弹窗是程序正在调试时,试图关闭phpstorm时的提示,这个时候可以完成调试再关闭,或者结束调试再关闭。

 

至此,mac下的phpstorm添加xdebug就结束了,祝大家敲一手风骚无bug的好代码!!!

posted @ 2017-06-27 14:02  黄小涛  阅读(8268)  评论(3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