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ASP.NET IIS 注册工具 (Aspnet_regiis.exe)对web.config实行本地加密

加密原因:我们通常将一些重要的配置信息写在Web.config里面,其中数据库链接就是这样的信息。将这些数据直接明文显示,显然不太安全。


工具:

采用ASP.NET IIS 注册工具 (Aspnet_regiis.exe)对web.config实行本地加密,在应用程序项目中无需对该文件进行解密操作,.NET框架会自动替我们完成。

 

做法:

将下面的字符复制到记事本,然后改变后缀使之成为bat后缀的批处理文件。

 

加密: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4.0.30319\aspnet_regiis -pef connectionStrings D:\001 
@pause

解密: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4.0.30319\aspnet_regiis -pdf connectionStrings D:\001 
@pause

 

注:第一个参数为aspnet-regiis地址,第二个参数为加密或解密指令,第三个参数为加密的节点,第四个参数为web.config文件所在目录。

其中pef和pdf,其中的e和d分别为encode和decode。

posted @ 2017-12-26 09:26  左正  阅读(11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