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主窗体的MDI Form如何创建子窗体

我们知道,在Delphi中,如果一个MDI Form非主窗体的话,我们就不能创建任何MDI Child Form,实在是遗憾,不过还是可以解决的。

Kingron查看了VCL的源代码,发现在创建窗体的时候,系统会检测MainForm是不是nil和MainForm.ClientHandle是不是nil,对于MainForm就是MDI Form的,因为有ClientHandle,所以没有问题,但是对于非MDI的主窗体,其ClientHandle为nil,因此出现错误。知道原因之后,就好办了,因此我们只要把MainForm.ClientHandle修改称自己的MDI Form的ClientHandle即可,要做这个工作,非指针莫属了!!!

在你的MDI MainForm的创建子窗体的代码中改成类似的即可。我测试通过,不过是否有什么后遗症之类,我就无法保证了,还有错误,请来信告知。
var

pHandle:^THandle;

begin

pHandle :=@Application.MainForm.ClientHandle;

pHandle^:=ClientHandle; ///关键在这一句!

with Tform3.Create(Application) do show;

end;

posted @ 2007-06-27 15:49  sonicit  阅读(112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