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U1847 Good Luck In CET4 Everybody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就要来临了,你是不是在紧张的复习?也许紧张得连短学期的ACM都没工夫练习了,反正我知道的Kiki和Cici都是如此。当然,作为在考场浸润了十几载的当代大学生,Kiki和Cici更懂得考前的放松,所谓“张弛有道”就是这个意思。这不,Kiki和Cici在每天晚上休息之前都要玩一会儿扑克牌以放松神经。 
“升级”?“双扣”?“红五”?还是“斗地主”? 
当然都不是!那多俗啊~ 
作为计算机学院的学生,Kiki和Cici打牌的时候可没忘记专业,她们打牌的规则是这样的: 
1、  总共n张牌; 
2、  双方轮流抓牌; 
3、  每人每次抓牌的个数只能是2的幂次(即:1,2,4,8,16…) 
4、  抓完牌,胜负结果也出来了:最后抓完牌的人为胜者; 
假设Kiki和Cici都是足够聪明(其实不用假设,哪有不聪明的学生~),并且每次都是Kiki先抓牌,请问谁能赢呢? 
当然,打牌无论谁赢都问题不大,重要的是马上到来的CET-4能有好的状态。 

Good luck in CET-4 everybody! 

Input输入数据包含多个测试用例,每个测试用例占一行,包含一个整数n(1<=n<=1000)。Output如果Kiki能赢的话,请输出“Kiki”,否则请输出“Cici”,每个实例的输出占一行。 
Sample Input

1
3

Sample Output

Kiki
Cici
题解:
每次只能取2的次幂,用求sg函数即可,
参考代码:
 1 #include<bits/stdc++.h>
 2 using namespace std;
 3 
 4 int n,arr[15],sg[1010];
 5 int mex(int x)
 6 {
 7     if(sg[x]!=-1) return sg[x];
 8     bool vis[1010];
 9     memset(vis,0,sizeof vis);
10     for(int i=0;arr[i]<=x;++i)
11     {
12         int temp=x-arr[i];
13         //if(temp<0) break;
14         sg[temp]=mex(temp);
15         vis[sg[temp]]=1;
16     }
17     for(int i=0;;++i) if(!vis[i]){sg[x]=i;break;}
18     return sg[x];
19 }
20 int main()
21 {
22     arr[0]=1;
23     for(int i=1;i<=10;++i) arr[i]=arr[i-1]*2;
24     while(~scanf("%d",&n)) 
25     {
26         memset(sg,-1,sizeof sg);
27         if(mex(n)) puts("Kiki");
28         else puts("Cici");
29     }
30     
31     return 0;
32 }
View Code

 

posted @ 2019-01-28 19:26  StarHai  阅读(3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