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关于 REST

REST(Representational State Transfer)是一种轻量级的 Web Service 架构风格,可以翻译成“表述性状态转移”,实现和操作明显比 SOAP 和 XML-RPC 更为简洁,可以完全通过 HTTP 协议实现,还可以利用缓存 Cache 来提高响应速度,性能、效率和易用性上都优于 SOAP 协议。

 

REST 架构遵循了 CRUD 原则,CRUD 原则对于资源只需要四种行为:Create(创建)、Read(读取)、Update(更新)和Delete(删除)就可以完成对其操作和处理。这四个操作是一种原子操作,对资源的操作包括获取、创建、修改和删除资源的操作正好对应 HTTP 协议提供的 GET、POST、PUT 和 DELETE 方法,因此 REST 把 HTTP 对一个 URL 资源的操作限制在 GET、POST、PUT 和 DELETE 这四个之内。这种针对网络应用的设计和开发方式,可以降低开发的复杂性,提高系统的可伸缩性。

 

目前主要采用restful+json组合的轻量模式。

posted @ 2016-05-26 14:26  JavAndroidJSql  阅读(1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