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Xamarin跨平台移动开发解决方案

  Xamarin始创于2011年,旨在使移动开发变得难以置信地迅捷和简单。Xamarin的产品简化了针对多种平台的应用开发,包括iOSAndroidWindows PhoneMac App。Xamarin由许多著名的开源社区开发者创立和参与,而且也是Mono项目的主导者——C#与·NET框架的开源、跨平台实现。

 

特点

作为一个跨平台开发框架,Xamarin.Mobile有很多优点。在这一框架内,开发iOS、Android、Windows
Phone和Mac App应用可以不用转到Eclipse 或者额外购买Mac并使用Xcode,而继续在Visual Studio之中使用C#与.NET Framework进行。
Xamarin是mono项目的一个分支,但这里面最大的区别Xamarin是商业项目.mono做为跨平台的框架已得到越来越多的商业项目的肯定,令外界担心的版权问题\可靠性\稳定性也得到证实,使用mono最大的好处是可以使用其它平台众多的项目解决方案,而不必被限制在windows平台下贫乏而又昂贵的各种解决方案.
 
 

工具包


Xamarin现在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体系,目前有Xamarin Studio、Xamarin.Forms、Xamarin for Visual Studio(作为插件集成)、Xamarin Test Cloud,以及包含前面四个工具的Xamarin Platform。它的目标是 用C#开发iOS、Android和Windows Phone原生应用程序,一次开发,多平台交付。
Xamarin架构
Xamarin架构
 
 

开发

Xamarin Studio是一个用C#语言开发跨平台应用的集成开发环境,它和iOS以及Android SDK紧密整合。Xamarin Studio提供了很多现代开发所需功能,包括代码完成、调试器、打包和发布应用(支持通过TestFlight发布应用程序)。对于Android,Xamarin还包含了自己的UI生成器(对于iOS,则使用苹果Xcode的UI生成器),此外还集成了Git和Subversion。开发者可以使用Xamarin Studio在模拟器和真机上对移动应用进行测试和bug调试。Xamarin Studio能够完美支持Windows和Mac。Visual Studio
Xamarin还提供了for vs2010 vs2012的插件,这个是比较吸引人的地方。该插件可以很好地与微软的生态系统集成,可以在Mac OS机器的仿真器上进行远程调试和测试。在Mac OS上,因为iOS的现有限制,面向iOS的C#代码会通过AOT编译技术直接编译为ARM汇编代码。而在Android上,应用程序会转换为IL,启动时再进行JIT编译
但插件里面只有Android\iOS类型的项目,更多其它平台上的项目都没有。iOS的项目的编译和调试需要Xcode支持,则说明还需要一台Mac的系统以及Xcode环境,以及一个装在Mac上的辅助软件Xamarin.iOS,Xamarin.iOS是运行在Mac上的软件,用来负责编译和调试软件,并且把结果通过socket通信反应到IDE上。但官方并没有提供这个软件的下载或试用,是购买授权用户的特权。
市面上已经出现了很多基于Xamarin Studio的第三方工具。
Xamarin Studio
Xamarin Studio
 
 
 
 
 
Xamarin Component Store
 
Xamarin 2.0 特别引入了全新Xamarin Component Store,内含丰富的UI部件、图片、图表、主题、云服务等素材供下载或购买。Xamarin Component Store中的插件能够和Xamarin Studio以及Visual Studio无缝整合,开发者能够更方便地将这些部件和功能加入到自己的App中去。Xamarin.Mobile是该商店中的组件之一,提供了访问iOS、Android和Windows Phone等平台公共特性(如通讯录和相机等)的API。根据Xamarin提供的信息,如果设计合理,应用程序的代码量最多可以减少90%。
 
 
 
各版本信息和授权费用,
各版本信息
ps:Xamarin目前已经被微软收入囊肿,并且正在局部开源;mono早已被微软收购。
posted @ 2016-04-13 17:40  JavAndroidJSql  阅读(5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