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ern

C# extern 在方法声明中使用extern修饰符支持在外部实现方法

DllImport

DllImport 作为一种属性提供第二种方法调用不带类型库的 DLL 中的函数。DllImport 大致与使用 Declare 语句等效,但对如何调用函数提供更多的控制。

可以将大多数 Windows API 调用与 DllImport 一起使用,只要该调用引用的是共享(有时称为“静态”)方法就可以。不能使用需要类实例的方法。与 Declare 语句不同,DllImport 调用不能使用 MarshalAs 属性。

将 DllImport 属性应用到空函数中。第一个参数是包含要调用的函数的 DLL 的名称和位置。但是又不必为位于 Windows 系统目录下的文件指定路径,所以通常只指定DLL的名称,第二个参数是一个命名参数,指定 Windows API 中的函数名称。在本示例中,DllImport 属性强制将 MoveFile 调用转发给 KERNEL32.DLL 中的 MoveFileW.

简单的说,也就是DllImport调用的是某DLL中的函数,在使用的时候,我们则必须提供该DLL的名称,以及位于该DLL中将被调用的函数的名字即可!

posted on 2011-03-29 21:43  super mans  阅读(3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