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网络15团队作业9——项目验收与总结

1. 项目的测试情况,参考alpha阶段的测试要求

1.1 测试矩阵

1.2 非功能性测试及回归测试(Alpha阶段功能未退化,反而增强啦!)





1.3 压力测试,疲劳度测试,安全测试

安全测试:“滴卡录”打卡小程序本身是一个共享性的小程序,将打卡动态展示出来,所以不太会存在保密性问题。该项测试详情可参考Alpha阶段的测试报告。

2. 项目的发布说明,主要包含:本版本的新功能,软件对运行环境的要求,系统已知的问题和限制,软件的发布方式以及发布地址;

2.1 本版本的新功能

视频展示

2.2 软件对运行环境的要求

安卓系统5.0版本及以上,微信客户端版本需在6.5.8及以上版本
ios系统微信客户端版本需在6.5.9及以上(由于我们使用安卓系统版本及IOS系统版本都比较新,无法登陆较低版本的微信客户端,故测试不到)

2.3 系统已知的问题和限制

(1)用户创建活动时首页的图片显示是随机的,搜索结果的图片也是随机的,所以两个的显示可能不同。
(2)用户创建活动时暂未实现上传图片的功能
(3)我的奖励功能未实现
(4)创建活动时对输入活动内容进行换行,显示出来的是空格
(5)若用户更改微信用户昵称,我们的小程序无法获取新的昵称,显示出来的还是原来的昵称
(6)活动结束未实现删除已结束的活动
(7)无法退出自己加入的活动,无法删除自己创建的活动
(8)无法删除及修改自己的打卡动态

2.4 软件的发布方式以及发布地址

  • 发布方式:“滴卡录”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小程序中的开发管理将我们的要发布版本提交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发布。

  • 发布地址(二维码):

3. 提供一个稳定的码云的开源源码和项目链接(以便后来人在你们项目基础上继续改进完善);

开源源码

README链接

4. 要求列出代码签入的历史, 并录制视频演示从码云代码仓库同步代码,在本机编译,构建,并发布到目标机器的过程;

  • 代码签入的历史:

  • 录制视频演示从码云代码仓库同步代码,在本机编译,构建,并发布到目标机器的过程:

  • 说明:后端代码已经连接,所以没有再拷贝;还有就是我们的视频是在小程序发布之后才录的,所以没有发布到目标机器之一步骤

5. 用户使用情况报告(使用反馈意见、用户数量、使用频度);

用户调查报告

6. 团队项目总代码行数、项目预估遗留的bug数、项目总耗时;

6.1 总代码行数:2494行

6.2 项目预估遗留的bug数:

  1. 新建活动时的活动内容处无法识别回车,也就是说在输入时换行了,在显示活动内容时就会显示成空格。
  2. 我的奖励没有实现

6.3 项目总耗时:150小时左右

7. 根据Beta冲刺过程中各个成员的具体贡献汇总排序,总分为N*20,给出每个人的团队个人贡献分(排序无并列,因此每个人的个人贡献分不同);

序号 成员 个人贡献分
1 黄晓杨 24
2 柯智青 22
3 廖怡洁 20
4 丁蓉 19
5 郑晓丽 18
6 包梦榕 17

8. 每个组员的项目感言;

郑晓丽:想说我们的项目终于告一段落了,这段时间以来,学到了很多东西,很荣幸与我的组员们一起完成了任务,因为我们组的人都很赞,又美又棒人又好。所以可以说从始至终都处于融洽的气氛中。在知识上,学到了以前没有学到的前端知识,大概了解了制作一个小程序的基本流程,明白我们平时在用的小程序,哪怕是一个小地方,都有可能是开发者花费很多时间弄出来的。在其他方面,学会了合作精神的重要性,在团队中,不能总想着自己,要学会奉献自己,就算自己不会做很难得主要部分,也应该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部分或者你可以去学,至少态度还是要有的。总之,快结束了,有点开心又有点舍不得。

廖怡洁:团队作业终于告一段落了,战线拉的很长,很辛苦,但是也体验到了团队一起写作业的感觉,学会了很多关于微信小程序开发的知识,我主要学习了很多前端的知识,收获很多很大,虽然历时很久,但最终看到成果非常开心,不过奖励功能没有实现,稍微有点遗憾。这次的作业也为今后的工作积累了一些经验。

包梦榕:至此,我们unknown团队项目成功收尾,完结撒花嘻嘻,即将要和博客告别的我真的是非常开心了(真滴是不喜欢写博客搞这种占时间的文字游戏)。好啦,这个过程其实收获颇多,毋庸置疑的我们团队每个人都很认真,每个成员在一开始就没有抱大腿的依赖之心,纵然没有前后端的基础(无从下手),但是通过学习提问交流查阅资料等等,我们都在脑袋里建筑起了自己的知识储备体系,对整个小程序的开发过程都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于我这个前端人员而言,或许后端服务器的搭建、数据库的连接等不太熟悉,但是学习到了不少的前端知识还是很欣慰的hhh。总之很开心,我们的小录横空出世啦,赞美与吐槽并存,因为确实还有些功能没有完善,和在未发布前未知的bug,大家的建议我们都是很虚心听取哒!反正我们就是很厉害不是嚯嚯嚯( ´∀`)。

柯智青:老实说,做这个项目占用了我大部分的课余时间,我也花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在这上面,确实在这个过程中也学到很多东西。从Alpha阶段一路摸索着(起步是真的难,什么都要从头开始学),到Beta阶段大致清楚了整个实现的流程,实现起来相对会比较简单。在这个开发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有些是通过查询资料自己解决,有些通过求助老师或者学长才得以成功解决(感谢老师及学长为我答疑解惑)。在敏捷冲刺的过程中,经常要熬夜敲代码,代码敲不出来的时候真的挺烦躁的,还有要写各种博客(我的内心是抗拒的),好在坚持了下来。最终我们的小程序能够发布,离不开我们团队每个成员的努力,感谢我们团队的每一位成员!

丁蓉:终于结束了项目,呼一口气啊!这学期一学期都在搞这个了,大部分精力都耗在这上面了,开始是很不耐烦的,为什么要占用这么多时间,完全没有时间去复习考研,但是随着时间,项目慢慢成形了,然后就觉得好棒啊,我们做出来东西了,虽然可能做出来的不是那么完美,那么优秀,但是还是很有成就感的。我的alpha阶段和beta阶段在不同的两个队,不过都是小程序,所以刚去另一个队也没有浪费时间,都是蛮相似的。反正整体两个阶段下来了,有的功能没实现,也没有时间了,毕竟没有下一阶段了,但还是不错的,就是我感觉敲代码的时间还没有写博客的时间久,真的是很烦博客这个东西。然后感谢我beta的所有成员,每个人都很努力,没有他们这个项目也完不成,然后也感谢我alpha阶段的部分成员,最后爱你们呀!

黄晓杨:团队项目终于结束了,从四月开始到现在,可以说是花了很多心思和精力在这个事情上了,看着一个东西从无到有,从只是一个小构思到现在的一个成品,可以说是感慨万千了。这也是第一次从头跟到尾的一个项目,在Alpha阶段因为我是后端,所以在写代码的时候前后端都要兼顾,所以整体下来对项目比较了解,但需要学的东西就会很多,但那个时候有PM在,她也是后端,做了很多事情,很多的知识也是从她的代码中学习到的。到后来的Beta阶段我是PM,这是一个很陌生的身份,从答应担任之后开始,就感觉突然肩上就有了重量,分配工作,组织讨论,协调队员,与此同时还有很多的后端和前端任务都需要自己来做,其实感觉特别累,但是又觉得很开心,很乐意去做这些事。尤其是当我看到用户数量远超出我们的预期,好评如潮,得到肯定的时候,就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希望这个小程序能越走越远吧!最后说一句,我们这个团队的大家都是最棒,最可爱的,哈哈,能一起组队真的很开心!

9. 项目宣传文案(要求不限,看你们如何展示作品~)

宣传文案链接(提取密码:061x)

posted @ 2018-06-06 20:26  想不出队名  阅读(523)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