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My in 2007

2008-01-02 22:34  snryang  阅读(34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2007年已经结束,不知不觉我离开学校也已有一年,工作也一年了.2006年11月我进入了第一家公司"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从事asp程序设计,公司地点在成都天府中心附近,而我住的地方却在温江,早上9点上班,我却每天6点半就得起床,从温江坐车到成都,再跑几个站台坐另一趟车到公司.记得去应聘的时候,公司门口是黑黑的,和我理想中的公司完全不一样,心里还有点怕.这份工作是在学校开双选会的时候,系上的一位老师把我介绍给ACCP的人,他们给我介绍的,不是自己去找的,嘿嘿!在公司做一个月时间,主要是做一个旅游门户网站.公司的人还是好的,全公司男的都会玩星际争霸(最喜欢的游戏),经常下了班,我们都要杀几把,哈哈!我们的老大被我杀惨了.但是工作还是挻累了,每个周六都在加班,而且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我还和niuu(老大)和客户一起加了二个通宵.因为我想往.net方向发展,待在这公司对我帮助不大,所以在快要满一个月的时候我就向公司提出了辞职.但是在领工资的时候公司里面的人都领到了,我却没有领到,不过后来通过其它方法我还是拿到了我的第一份工资1000RMB.
    在后来,我去了一家从事.net软件开发的公司应聘,老板让我在公司干三天,看我能不能做出东西,公司是开发一个博客系统,使用的AjaxPro框架,还好我之前在网上看过相关文章,也买了《征服Ajax Web2.0 快速入门与项目实践》来看,知道大概思路,但是没有实际应用过。项目经理给了我一个功能,然后就让我做,试用三天时间里我弄明白了他们是如果使用Ajax来获取数据的,但是三天时间我只完成了一个功能,最后他们没有要我,我只有离开了。(其它如果光是模防他以前的代码来完成那个功能其实很简单,但是只是用,我弄不明白里面的原理,我心里就总觉得不舒服。我弄明白了那个Ajax框架他们那个博客系统里如何应用的,弄明白了他那个分页存储过程的原理,并自己在另一个网站系统中应用了他们的方法。我把关键的代码都发到了博客里)
    过了一段时间,有个QQ加了我,让我去他们公司面试,于是我有了我的第二份工作。面试的时候我把什么个人简历,个人证书啊之类什么带过去了,结果他们只是让我填了一张简单的表,然后问了我一个简单的问题,就OK了。在公司待了一个周时间,就被调到宁夏银川了,在那边做“宁夏农电项目”这是我到现在为止接触到的最大的一个项目,我去的时候在那边一共有8个人。工作挻开心的,而且项目组的人都很好相处。在项目组里,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有技术上的,也有其它方面的。我们团队里面最小的一个,他们都给予了我很多帮助。特别是项目经理还亲手带着我写过程序。在系统里面很多页面都有“编辑/删除/查看/查询”按钮,这些按钮的名字都是固定的。然后在基类里面遍历整个页面控件,根据为用户设置的权限来隐藏一些按钮,但是对于DataGrid里面的按钮却隐藏不了,后来仔细跟踪程序,发现原来在OnLoad事件里遍历页件后,再执行的DataGrid绑定事件,后来在相应代码给PreRender执行就行了。这个项目是失败的项目,实际开发时间已经远远超过了预计的时间,最开始做系统分析,系统架构的人在我进入这个项目之前就已经离开公司了。项目经理也在6月份的时候离开了我们,走的时候我们真的好舍不得。(不是他不负责任,相反他为这项目负付了很多很多……在此祝福他在新的公司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项目还有一大堆问题,就不说了(不过项目肯定会验收的。)。我也于11月份辞职了,不想在待在这个项目里面了,因为在里面整个项目做的人都疲倦了,和公司的关系和客户的沟通都不太好,整个系统都被改得乱七八糟了。
    感谢这三家公司给予我的机会,这些经历都将是我宝贵的收获,还有工作中的朋友们,祝你们在新的一年工资涨得比猪肉快。 
    难忘集体PK“星际争霸”的争斗
    难忘KTV一起K歌的欢呼
    难忘离别的伤感
    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