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里偷闲体验一下.NET 3.0  Framework中的WPF,感触颇深。
记得前一阵看过一个 Thom Robbins的ppt,其中谈到WPF带来的根本性变化,要彻底的改变以往程序员的开发流程。示意如下:

前两天安装完毕VS2005 wpf extension(November CTP version)后使用wizard创建了一个wpf application发现,在vs2005中设计xaml文件很不爽。打开xaml设计器等待时间很长,而且xaml文件不能手工编辑(可能是个例,能cut/paste,不能键入新字符,不知大家的如何?),另外发现在退出vs2005时常常引起错误。
做程序久了,很少愿意使用UI设计类的工具设计UI,但实在难以忍受vs2005 wpf extension这些或大或小的不便之处了,就下载了一个Expression Interactive Designer来试试看。发现现在这个CTP版本使用起来不错的,至少比在vs里编辑xaml方便多了,而且支持timeline编辑,可以很方便的
实现动画功能,看上去很像flash啊,看来以后这些presentation要殊途同归了。
言归正传,下面是EID编辑出来的xaml文件

这些xaml文件代码要是手写得累够呛吧,幸好有Expression Interactive Designer。
这个简单的UI的主要功能就是从Google Code Search上搜索代码用的,这些业务性代码最好还是用vs2005来吧,在button click里编写完毕就可以了。具体代码比较简单就不一一累述了。

总结一下,未来程序的开发过程分离的要更合理了,美工人员设计UI,程序员可以更专注的编写核心逻辑代码,不用一天到晚的操心控件摆放,动画效果什么的了,呵呵。

例子代码:CodeSearch.rar

posted on 2006-11-11 11:32  snowy  阅读(271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