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调试程序的时候,有些时候或者有些 IDE 可能不会提供详细的数据库异常信息。SQL Server Profiler 是 SQL 跟踪的图形用户界面,可以监视数据库引擎和 Analysis Services。在使用 Linq to SQL 或 ADO.NET Entity Framework 时可以用它清楚的知道它们对数据库执行了那些语句。同时我们也可以用它来跟踪数据库发生的异常。

SQL Server Profiler 通过 开始-->所有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性能工具—>SQL Server Profiler 打开。

单击文件-->新建跟踪,填写数据库连接的信息后选择连接。默认情况下使用Standard模板,它是不会跟踪异常的。如果要跟踪异常先切换到“事件选择”选项卡

单击右下的显示所有事件,再选中 Errors and Warnings 节下的 Exception 和 User Error Message 前的复选框。其他复选框可根据需要选择。选择完成后单机运行,此时开始跟踪。

然后执行要调试的程序并让它进行数据库操作。如果之前选择了 TSQL 下的一些复选框,那么 SQL Server Profiler 会记录下程序执行的 T-SQL 语句。查询发生异常时,SQL Server Profiler 会记录下异常的信息并显示,就像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中进行查询。

用此工具还可以跟踪在非调试环境下的数据库异常。

本文适用于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SP1

 

posted on 2009-02-10 23:31  Magic.Z  阅读(61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