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 again

200512270453934121.gif

博客园 首页 联系 管理
  使用HTTP通信协议,我们可以从因特网上的一个地方向另一个地方发送消息。通过网络发送的消息可以使用XML结构化,XML协议定义这条消息的格式和语义。SOAP(简单对象访问协议)是定义如何从不同环境中的对象调用函数。使用SOAP,就能够整合不同的操作系统、对象模型和编程语言,使简化整合不同种类的业务处理过程成为可能。

  HTTP、XML和SOAP可以看做是Web服务的核心层。这些层定义了Web服务之间交互的方法和途径。这三个协议已经被W3C(World Wide Web联盟)接受做为标准。

  WSDL协议(Web服务描述语言)描述如何与一个Web服务通讯。在WSDL定义中,允许不同类型的通讯(绑定)。它可以用来开发Web服务,同时也可以用来赚钱。为了实现这个目的,我们需要一个Web服务门户,我们可以在那里发布我们的Web服务,其他的人也能在那里找到它并使用它。这就需要使用UDDI(Universal Description, Discovery and Integration,统一描述、发现和整合规范)。


按此在新窗口打开图片
图1、Web 服务体系结构堆栈)

  Web服务技术通常可以分为三个关键组成部分:描述堆栈(Description Stack)、发现堆栈(Discovery Stack)和线堆栈(Wire Stack)。描述堆栈处理描述Web服务的各种技术,以便促进B2B关系中的业务处理模型和工作流程结构的通用性。发现堆栈处理那些供目录、发现和审查服务使用的技术。线堆栈由为Web服务运行期引擎提供信息流的技术组成。

posted on 2005-03-29 13:14  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阅读(7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