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web开发时自动刷新网页:liveReload

传统网页开发流程:用sublime text写好代码,运行,发现问题,再回到sublime text修改,运行…如此往复,十分繁琐。今天看到有人(《LiveReload》讓Sublime Text儲存後網頁自動同步更新)用liveReload实现了网页开发同步更新,试了试,果真不错,具体配置方法如下。

需要插件

sublime text:View in Browser;LiveReload

chrome:liveReload

 

配置方法

1、在sublime text安装插件 view in browser,修改配置

安装插件部分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经提到,这里不再赘述(不会请戳),因为我主要使用chrome做调试的浏览器,因此需要修改一下view in browser 的配置,打开preferences->package setting->view in browser->setting default,修改默认的浏览器,这里我把firefox改为chrome64

image

2、在sublime text安装插件liveReload

3、chrome浏览器安装liveReload插件

进入chrome插件中心,搜索liveReload,安装即可。

image

到此,已经将需要的插件安装完毕。

测试

在sublime text编辑一个测试html文件,按 ctr+alt+v 在浏览器中运行该html,编辑器下方出现livereload提示,并且chrome浏览器的livereload图标中间小圆点由虚变实,说明配置成功。

image

 

image

          

使用

现在,只需要在sublime text里编辑代码,按 ctr+s 保存,即可在chrome里面看到实时更新。双屏体验极好。

 

2014.11.27更新

之前有博友说sublime text无法使用,今天竟然莫名奇妙的down掉了,现将解决办法说明如下。

1、去livereload官网下载windows版本,安装,将需要同步的文件夹放入livereload中。

2、先将html页面在浏览器里面打开,之后再用文本编辑器编辑。

 

posted @ 2014-10-24 17:31  smoothLily  阅读(4314)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