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原】豆瓣电台桌面版——Win7任务栏支持+托盘+快捷键+历史记录

2010-04-11 02:20  拖鞋不脱  阅读(1081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主要参考了豆瓣上icyflash的代码http://icyflash.codeplex.com/,整合了目前豆瓣上电台的独立程序的大部分功能。

下载地址

豆瓣电台桌面版下载地址

配置要求

提供了“Win7版”和“非Win7版”两个版本。Win7版需要.Net Framework 3.5(Win7已经自带了),非Win7需要.Net Framework 2.0支持。

详细使用说明

豆瓣电台桌面版——使用说明图文版

整合功能

托盘:

豆瓣电台桌面版

  1. 缩小到托盘:双击托盘图标进行切换。
  2. 托盘菜单操作:可以直接在托盘图表的右键菜单进行“喜欢”、“不再播放”、“跳过”、“停止”操作。
  3. 搜索:支持对当前歌曲在“豆瓣”、“百度”、“搜狗”、“酷我”上的搜索。
  4. 复制歌名: 点击右键菜单最上方的歌名,将歌名复制到剪贴板。
  5. 刷新电台

Win7任务栏:

豆瓣电台桌面版

封面模式

豆瓣电台桌面版

信息模式 

  1. 任务栏缩略图:支持“封面模式”和“信息模式”两种模式。
  2. 工具栏:同样支持“喜欢”、“不再播放”、“跳过”、“停止”操作,此外还添加了“搜索”(百度搜索)和“隐藏到托盘”的按钮。
  3. 改进:最小化后进行操作,主界面不会再弹出,同样应该不会再出现缩略图与主界面不符的情况。此外,在主界面上的操作,同样会同步到任务栏(比如在主界面点击“喜欢”,任务栏的按钮也会改变)。

设置:

  1. 快捷键:支持对四种基本操作、百度搜索以及“显示/隐藏”的热键设置。没有提供设置界面,可以在文件夹里的“DoubanRadio.exe.Config”文件中找到相应的热键项,修改相应的value值即可。功能键支持“Ctrl”、“Shift”、“Alt”、“Win”,独立键支持数字、字母以及F#。启用热键后会在右键菜单上显示相应操作的热键。
  2. 置顶显示。
  3. 开机启动。
  4. 启动后自动隐藏到托盘。
  5. 托盘气泡显示当前歌名。
  6. 发送到MSN“当前听的歌曲”:这个没有提供开关,可以直接在MSN操作。

特色功能

  1. “喜欢”/“不喜欢”的识别:可以区分当前歌曲是否已处于“喜欢”的状态,并在Win7任务栏和托盘右键菜单上区分显示,不再会出现误点的情况。
  2. 歌手名+专辑评分:可以显示当前播放歌曲的歌手名称以及所属专辑在豆瓣的评分!
  3. 过滤歌曲:可以过滤中文名或者英文名的歌曲,还可以自定义关键词过滤歌曲。
  4. 历史记录:记录这一次启动电台之后播放的所有歌曲,包括对歌曲的操作、听的时间,点击可以复制歌名。关闭程序后历史清空。而且可以直接访问历史歌曲的专辑,甚至直接对历史歌曲做“我喜欢”的设置。
  5. 插件支持:灵活度更高,打造更个性化的豆瓣电台。

已知问题

  1. 由于修改了Win7版最小化的实现,所以如果在最小化情况下点击任务栏上的缩略图,不会激活主界面。如果需要激活,请点击任务栏的按钮。
  2. 歌手名称和专辑评分的获取不能保证百分之百成功与准确(由于实现方法比较特殊,实在没有办法……),但测试至少能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成功率。
  3. 如果没有成功获得歌手名称,就无法访问该历史歌曲的专辑,同样无法设置“我喜欢”(当前用户显示为“未登录”也同样无法设置“我喜欢”)。
  4. 待发掘……

TODO

如果再有时间的话,会向自动化和历史统计两个方向发展。比如“自动过滤中文歌曲”、“自动收藏播放时间超过三分钟的歌曲”、“只播放设为‘喜欢’的歌曲”等,或者可以设置过滤关键词(由于无法获取歌手名,这个功能可能没有听上去那么有用),或者把历史记录扩展到每次启动,然后给出些图表什么的(这也可能是件有趣但无意义的工作)。大家再有什么想法可以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