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t二次开发: 文件损坏

哪些因素可能会导致损坏?
损坏的原因也各不相同,包括但不限于
无法读取/写入存储介质
程序发生崩溃(特别是在数据写入 RVT 模型时)
附加模块以通过正常 UI 无法或意外的方式修改图元
未经测试的多项操作或一系列操作(例如,取消同步或在同步后使用“撤消”命令)
解决方案:
要最大程度地减少数据损坏的发生率,请执行以下操作:
注意:如果您使用的是 2017 版本的 Revit,请务必安装 2017.1 Update,因为其中包含专门用于解决损坏的更改:修复损坏的中心模型

确保您有项目的正确备份副本
在编辑会话期间可能会造成损坏。当这种情况出现时,每个保存操作均会导致正确备份丢失并创建错误备份。如果自动备份的数目小于保存操作的次数,则所有正确备份均会丢失。要确保您拥有正确备份,请执行以下一项或两项操作:

增加自动备份的数目,该数目应大于单个编辑任务内执行的保存次数。 例如,如果每个编辑任务平均保存次数少于 50,请将该备份数目增加至大于 50。
执行手动备份。 除了自动备份以外,还应创建项目的单独副本
定期核查项目
最常见的情况是,您应该每周核查一次,但如果项目的变更率较高,则核查更频繁。Revit 尝试容忍错误,并尽可能忽略它。但是,随着错误数量的不断增加,最终它将无法继续运行。使用核查可以清除有问题的数据,并在核查开始失败时显示警告

确保 Revit 已更新
当我们发现导致损坏的问题时,会修改代码以避免出现这些问题,应安装最新的更新以确保应用所有修复。

将非工作共享文件和本地工作共享文件保存在本地硬盘驱动器上
直接写入网络路径将增加读取/写入失败的机会。

确保至少有 5 GB(或者系统要求中指定的大小)可用硬盘空间
如果因硬盘驱动器已满而导致 Revit 无法写入,则生成的模型将不完整且不可用。

确保定期清空 %TMP% 文件夹
RVT 文件打开后,会解压缩到临时文件夹,然后 Revit 从此位置开始工作。如果 Revit 无法读取/写入此文件夹,则结果可能是导致出现损坏或虚假损坏的消息。与第 4 项一样,确保 %TMP% 文件夹位于本地硬盘驱动器上。

避免在同步或取消同步进程之后使用撤消命令
这些进程可能会使模型处于不一致的状态,其中有的零件已更新,有的未更新。

我的就是Revit版本的问题
所以需要将Revit2017进行升级:Revit2017 update1
注意:成功应用 Service Pack 1 后,“帮助”>“关于”对话框上指定的内部版本号将显示为 20160606_1515。

posted @ 2018-06-08 16:58  幕三少  阅读(6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