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W离线安装方法汇总

第一步:各种方法中有exe的直接执行安装,一堆压缩文件的手动解压到一个目录,比如D:\MinGW\

 

下面三种方法任选一种就行。

 

官方手动解压法

地址:

http://www.mingw.org/wiki/InstallationHOWTOforMinGW

安装方法:

根据minGW官网的手动安装说明,下载各组件的最新版(或互相匹配版本,不知道在哪儿找各组件的版本对应关系,可能发行时间差不多的就算是相对应的版本吧)解压到比如D:\MinGW\目录下。

 

tdm-gcc第三方exe

地址:

http://tdm-gcc.tdragon.net/

安装方法:

使用tdm-gcc-4.6.1.exe安装包可以正常使用。

此网站也有介绍手动解压的安装方法,但会缺少一些东西(比如:libiconv-2.dll)。

 

nuwen第三方exe

地址:

http://nuwen.net/mingw.html

安装方法:

截止到2012年3月30日最新版为mingw-9.0.exe,GCC版本很新,用的是GCC 4.7.0。

包含的东西比较多,所以安装后比较大(超过400M)。目录结构与一般的mingw稍有不同,大部分内容在%MINGW_HOME%\git下。

 

第二步:设置MinGW相关的环境变量

 

设置环境变量

set MINGW_HOME=D:\MinGW

set Path=%MINGW_HOME%\bin;%Path%

 

一般的学习开发,只需在Path中添加%MINGW_HOME%\bin即可。

否则,按 http://www.cnblogs.com/smartdog/archive/2012/03/30/2425079.html 的方法添加其他环境变量。

 

第三步:测试安装效果

 

编写C程序main.c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printf(“hello, world! I’m C. ”);

   return 0;

}

 

编写C++程序 main.cpp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cout << “Hello, world! I’m C++. ”;

   return 0;

}

 

测试C编译器

gcc main.c –o hello_c

hello_c

测试C++编译器

g++ main.cpp –o hello_c++

hello_c++

 

如果得出正确的输出结果,则安装成功。

posted @ 2012-03-30 13:37  SmartDog  阅读(89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