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研发》读后感

最近阅读了《华为研发》这本书。

《华为研发》详细介绍了华为是如何从一个小企业成长成为一个国际性的大公司的。那么,华为的成功之道有哪些呢?

1、重视自主研发。

华为并没有停留在产品代理的层面上,而是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产品的研发。即使是在资金最困难的情况下,任正非也把大部分的资金投入在研发上面。

2、重视人才。

华为重视人才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1、高薪。华为的工资待遇很高,这样才能吸引住人才。2、给足够的资金进行研发。很多华为人以前是高校教师、科研所的科研人员,由于长期不受重视,最后转投华为门下,从而如鱼得水,可以尽情工作了。3、对人才的利用,不分辈分,只分能力。这与现在的事业单位、国企差别是明显的。

3、重视管理。

华为长期以来,非常重视管理,引进了很多MBA人才进入企业。并且花了5000万美元从IBM专门请人指导企业的管理。

4、重视客户,产品物美价廉。

在不断自主创新的过程中,华为的产品价格明显低于对手,这是华为制胜的重要法宝之一。

总之,华为的成功不是偶然的,而是任正非正确管理的结果。

posted @ 2011-12-23 12:32  小软狐  阅读(30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