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t.CN 在线词典, 英语学习, 在线翻译 ------------- MyGitee 朱秋贵内科诊所 My腾云code

OEM-ODM-OBM

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
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
Own Branding & Manufacturing

  • OEM,即“原始设备制造业”,是最纯正也最低级的“代工”。
  • ODM,即“原始设备制造商”,也就是“代加工”,贴的是客户的牌子,用的是自己的里子。手机制造业中大卖的红米、荣耀系列的手机很多就是由闻泰、龙旗等 ODM 厂商来设计并委托给富士康、英华达制造。
  • OBM,即打造自己的品牌翻身做主。台湾的宏碁、华硕,大陆晋江的鞋老板就是这套玩法。
posted @ 2018-02-11 16:53  cn2023  阅读(10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