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é

为明天干杯!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RadioButton请求高手指教:如何判断Click事件

Posted on 2005-10-04 19:58  smalldust  阅读(444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我在一个项目中使用了几个最最常见的标准控件之一的RadioButton。
其中,需要判断一个RadioButton是否被鼠标点击(Click),当被Click时就弹出一个窗口。
可是没想到,这么简单的一个东西,居然出了问题。

问题是这样的,首先我给RadioButton增加Click事件的Event Handler。
然后,我试着在设计器中给这个RadioButton的Checked属性设置为True……
结果,程序一启动,Click事件就被触发了……

试了几次,发现在Form被显示之前把Checked属性设置为True的话,
Form启动起来之后就会被激发Click事件。但是如果是在Form启动之后再更改其
Checked属性,就完全没有问题。

我觉得,Click事件是用来检测鼠标的;所以理论上讲,除了鼠标动作之外,
不应该允许任何对属性的设置过程中引发该事件(当然实际上还有一个PerformClick方法,
那也是在应用层用程序模拟鼠标点击的唯一方法了吧)。

所以不知道各位高手有什么好的办法吗?是不是我什么地方设定错了?

使用的版本,VS.Net 2003和2005 Beta2。

偶自己也会继续查找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