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é

为明天干杯!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Google Talk闲谈

Posted on 2005-08-25 14:28  smalldust  阅读(49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前天,Google发布了其进军即时通信(IM)行业的利器——Google Talk的Beta版。

功能上看起来跟一般的IM没有什么不同,能与Google的Gmail结合(无论是MSN Messenger,还是网易的泡泡都早就支持这个功能),支持语音聊天。界面沿袭了Google一向的简洁明快的风格,还算漂亮。

  

关于这个IM的发展,偶个人的看法如下:

■目前这个IM的确功能过于简单,但是它还只是个新生儿,所以我们完全可以拭目以待其未来的强大——说不定Google会赋予它我们意想不到的神奇功能。

■如果这个IM是由某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发布的,我敢说它很快就会夭折——功能太简单。但是由于其父母是Google,所以它还没出生就已经收到了亿万人的瞩目;这也正是它和MS、Yahoo等公司的IM角逐的最大资本。

所以我觉得,让我们一起盯住Google,看他们如何强化这个IM,以及如何去推广它,去观看这个充满悬念和精彩的小家伙。

忘记了一点,就是Google Talk是基于Jabber的。Jabber与其说是一个IM软件,不如说是一个协议,一个标准。因此,Google Talk是可以和Mac的iChat, Linux的GAIM之类IM互联互通的。如果能因为Google的加入,给在Windows领域没什么名气的Jabber带来出头之日的话,或许能给现在的IM业界格局造成相当大的影响。

目前,要使用Google Talk的话,是需要Gmail帐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