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é

为明天干杯!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昨天(2005年5月23日),NTT Communication正式发表了其将推出其“香味下载服务”。用户在网络上选择并调和好自己喜欢的香味,再下载到连接在用户电脑上的专用装置,就可以享受该服务了。

NTT从去年12月开始就在其占卜网站上进行了香味下载相关的公开实验,根据你的运势自动生成香味,再通过用户端的香味产生装置,人就可以闻到了。

对于本次发表的香味下载服务,NTT的境野哲课长称,在手机电话等方面人们的需求已经向下载铃声,彩信,以及手机外形设计等感性方面转移,而在IP网络服务仍然是以便宜、快捷、安全等单纯的数量质量上吸引顾客。他还指出,NTT希望通过香味下载等感性面的增值服务,提高NTT的品牌影响力。据他称,除了香味下载之外,NTT还将推出一系列其他感性方面的服务。

昨天NTT具体演示了香味下载的全过程。首先是从其网站上的“轻松”“新鲜”“幸福”等等众多香味模式中选择并下载,通过专用的软件,下载好的香味模式在本地PC还可以进一步细化,再按软件的“开始”按钮,香味产生装置中的香味剂就会自动调和,产生你所喜欢的香味了。

目前,NTT已经与50多家企业联合,探讨关于今后香味事业的发展。目前来看,占卜、芳香疗法等方面,香味下载服务的实用化已得到肯定。

 

<后记>
记得在一年前读大四的时候,去看创业计划大赛的组队沙龙,有一个团队LEADER正狂热的宣传要开一个网上购物的公司,而且要让顾客能通过互联网闻到其出售商品的味道。和当时其他团队的“CDMA新型业务”“小灵通漫游咱增值服务”之类的课题比起来,“香味传播公司”只能让在座的老师学生嗤之以鼻。很遗憾的是,当时我也把他当成了一个空想家:人类还没研究明白味道的原理呢,更何谈把其变成电子信号,在网络上传播?
事隔一年,我才恍然大悟:颜色的原理人类研究透彻了吗?一个物体是红色的究竟是哪种元素那个分子原子在作用研究明白了吗?就算知道了是哪个分子原子,那么为什么这个分子就呈现红色呢?……永远不可能有答案。但是,人类不是一样把颜色信息通过显示器,通过网络传输了吗?
这次的香味传输也一样;并不是真正把香味的分子原子信息变成电信号,而是用某种规约,例如1就代表茉莉香,2就代表桃花香等等,然后进行排列组合而已。
只是不知道那位师弟的香味传播公司办得如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