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3D化身(Avatar)

“Avatar”源自印度梵语,本意是指“分身、化身”。互联网时代,Avatar成为网络虚拟角色(网络用户在以图像为主的虚拟世界中的虚拟形象)的代名词。而如果用户的化身就是用户自己的样子,那样就会增大用户在虚拟世界中的代入感。比如在MMORPG中,用户看到自己在游戏里成为一代大侠,那还是有成就感的,呵呵!

我最近在搞由一张正面照片生成3D虚拟化身,基本思路是通过图像识别技术识别出照片中各特征点的位置,然后通过自由变形技术对3D基模型进行自由变形,使之形状与照片匹配,最后再往模型上贴图(这些技术我博客上的文章都有讲,有兴趣的可以看看,共同交流)。已经搞得差不多了,为了测试一下效果,我用拿自己当“小白鼠”,用我的一张玉照来试验一下。:)

下面是演示的视频,是没经过压缩的清晰版本,17MB左右,所以可能下载会比较慢,还请耐心等待。要是觉得慢的话可以看其下面的YouTube的视频,速度比较快,但视频质量不是很清晰(观看时最好戴上耳机):
清晰版:



YouTube版:


PS: 目前头发发型都只有一种,以后会制作多个发型模板供用户选择搭配;身子现在只有骨架,以后会加上皮肤的,支持换装功能,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要。

posted @ 2008-10-25 09:55  Skyman  阅读(3022)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