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竞赛常用资料整理

在线评测系统:

名称 备注
洛谷 面向国内OI选手的OJ,拥有大量的用户。支持代理提交Codeforces、AtCoder等网站题目。
大视野 前身是衡阳八中OJ,以题目质量高而著称。缺点是UI难看,服务器不稳定,许多题目需要购买权限号才能查看。
COGS 题目丰富,总体质量不错。缺点是缺乏专人维护,管理不善。
Codeforces 来自俄罗斯的比赛网站,题目质量高。Gym中收录大量ACM系列竞赛试题。
Codechef 来自印度的比赛网站,题目质量高。
AtCoder 来自日本的比赛网站,题目质量高。并收录了JOI系列竞赛的试题。
HDU 国内历史最悠久、评测量最大的OJ之一,收录大量ACM分赛区试题。
UOJ 国内新兴的OJ,由现役OI选手维护。题目质量高,不定期举办比赛。
LOJ 国内新兴的OJ,由现役OI选手维护。支持下载数据。普通用户上传题目经审核有可传至公共题库。
Vjudge 虚拟评测系统。支持提交UVa、POJ等主要的OJ题目。

 

网络教程: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演算法筆記

  旧金山大学算法演示

  VisuAlgo

书籍资料:

  《算法导论》

  《算法艺术与信息学竞赛》系列

  《挑战程序设计竞赛》系列

  

posted @ 2017-06-24 10:50  skylee03  阅读(5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