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从工作再到学生

2017过得好快好忙碌也好充实,感觉这一年每一天都不够用。这一年做了一个重大的转变:毕业半年后重新回到校园读书,从原来的软件工程师变成了学生,做的东西也从原来的Linux服务器编程换成了现在的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入门很不容易,基本都是靠自己摸索的,实验室没有师兄师姐带,自己撸出一片天,现在总算对这块新领域有所理解了,但是理解还是很浅,以后校招要投的岗位是算法工程师,自己现在的水平还远远不够啊,2018还需要狠下功夫。
 
2017做的东西很多,学的东西也很多,收获也破丰,总结一下:
1.领导了一个项目,一开始项目组只有我一个,后来有3个,现在已经壮大到5个人了,这个项目我一个人带大,现在虽然还没完成,但是指日可待,这是我2017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之一。
2.带队参加了天池深度学习的一个比赛,初赛rank 11/2600,复赛23/100,没有拿奖,但是第一次参赛获取了非常多的经验,从此步入深度学习的大门,真的意义重大。
3.把2017年手头上做的一些东西整理成4个专利,2018准备投出去,希望有好结果。
4.坚持写了一年的技术博客,2017年写了51篇文章,有些文章阅读数还是很多的,也在园子里跟很多园友交流探讨过技术,受益良多。
 
 
2018的展望:
1.找个好工作,发个好paper,就是2018最大的愿望。
2.博客坚持写,不断总结不断提高。
3.在github上认真搞一个好project,拿些星星。
4.把现在的项目做好,顺利上线。
5.坚持读经典课外书,坚持体育锻炼,综合素质比什么都重要。
6.好好搞个大比赛,上次没拿到奖,这次争取拿到!
 
HI~2018我来了!
 
posted @ 2018-01-01 00:31  最难不过二叉树  阅读(4468)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