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自己的.net工具库

前言

  今天我会把自己平日整理的工具库给开放出来,提供给有需要的朋友,如果有朋友平常也在积累欢迎提意见,我会乐意采纳并补充完整。按照惯例在文章结尾给出地址^_^。

  之前我开放其他源码的时候(Framework.MongoDBAutoBuildEntity),都有引用我的Framework工具库,但是为什么现在才开放出来呢原因有几点:

  1. 相对简单平常收集的朋友应该有很多
  2. 真想要可以去我开源代码反编译
  3. 被评论说Framework.dll有猫腻

  首先借用社区里的88大哥一句话,开源的意义在于开源之后有其他公司可以深入底层,然后推出自己的产品和工具,这样生态就会越来越庞大。然而我的东西开源出去,为了配合文章让读者更方便的去理解,同时希望在我的基础上找到问题并改进。

  做技术的,主要是开拓思路,通过模仿与交流后,你领悟的是你的,你学习到别人的也是你的。

  但是!我并不提倡“面包已经给你了,非要等别人嚼碎了再喂到你嘴里?”。源码都已经给出去了,有问题只要主动调试一下,实在想知道里面干了什么就反编译一下,主动迈出这一步,问题解决了,想了解的了解到了,得到的经验和知识都是你的,何乐而不为呢?

  本文章不针对也不是为了喷某人,一来我不希望自己“走歪路”告诫自己,二来提醒下刚入行的萌新。净化.net环境从我做起吧。

Framework功能点

  1. 验证标签(中文、邮箱、身份证、手机号)
  2. 集合根据条件去重扩展方法
  3. EmitMapper封装
  4. 加解密扩展方法
  5. 字符串扩展方法
  6. Object扩展方法
  7. 类型转换
  8. 本地缓存封装
  9. Log4net的封装
  10. HttpWeb的封装
  11. 有序guid的封装
  12. Json.net的封装

推荐书籍

  简单介绍几本书介绍给大家看看

  • 大话设计模式(可以反复多读几遍)
  • CLR via C#(工具书有疑问就看)
  • 重构 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
  • NoSql精粹
  • 微服务设计

结尾

  双手奉上源码 https://github.com/SkyChenSky/Framework.Toolkits 。

  下图是我在vs online上的源码,代码会在我整理好和文章一起放出,但是里面有部分完成度不高,所以得一步一步来。

  

posted @ 2017-08-07 11:35  陈珙  阅读(12267)  评论(10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