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始这一节之前呢,我们还需要把Tomcat配置到Eclipse中,配置的方式很简单,打开Eclipse,Window,Preferences,进入到这个页面:
image.png
将Tomcat的安装目录配置到Eclipse中。
然后,可以看到左侧多出来一个Servers文件夹:
image.png
这个是Eclipse虚拟了一个Tomcat进来,以后我们都操作这个虚拟的Tomcat,其中也有一个Server.xml,我们也可以在里面添加Web项目,配置端口号之类的。
image.png

启动Tomcat有如图两种方式,第一种是debug模式,第二种是run模式,在debug模式中,我们就可以给程序打一个断点,然后一步一步调试。

1、新建一个dynamic web项目 “wzry”,注意要勾选Generate web.xml deployment descriptor(部署描述符);

2、在src中新建一个名叫com.wzry.web.servlet的包,其中新建一个类叫LoginServlet;

3、Servlet程序没有main方法 , 类一般都需要继承HttpServlet类 ,重写init、destroy、doGet、doPost四个方法,但在实际开发中,我们往往不会重写destroy方法;

image.png

我们暂时就重写init方法,里面加上一句话即可。

4、在web.xml里面添加Servlet配置;

◆添加:把Servlet内部名映射到一个Servlet类名(包名+类名);
◆添加:把用户访问的URL映射到Servlet的内部名;
■注意啦:中的要与中的必须一致。

 <servlet>
  	<servlet-name>LoginServlet</servlet-name>
  	<servlet-class>com.wzry.web.LoginServlet</servlet-class>
  </servlet>
  <servlet-mapping>
  	<servlet-name>LoginServlet</servlet-name>
  	<url-pattern>/login.do</url-pattern>
  </servlet-mapping>

按住ctrl,鼠标划上去,如果com.wzry.web.LoginServlet下面出来一个短横线,说明引入正确。
如果是Eclipse,还要修改编译路径:
image.png
这个路径是错误的,因为web项目中,Java类编译后的class文件都应该在这个地方:
image.png
这里需要自己手动新建一个classes文件夹。然后,他会提示你是否需要重新编译?选择Yes。

image.png
配置server.xml,部署该项目,端口号为80(浏览器中可以忽略)。启动Tomcat,然后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wzry/login.do,回车,可以看到控制台打印了init方法中的内容:
image.png

这就说明,我们的流程已经走通了。

我要下载源码

posted on 2018-01-09 14:16  剽悍一小兔  阅读(142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