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介绍与系统安装

Linux的历史

  1991年,芬兰大学生开发了一个类Unix系统,这个系统就是Linux系统。

  1994年,Linux加入GNU计划并采用GPL协议发布。从此之后,GNU/Linux真正实现了构建一套完全自由的操作系统的思想。

Linux内核版本

  XX YY ZZ

  XX:表示主版本号 YY:表示次版本号(奇数表示开发板,偶数表示稳定版) ZZ:表示末版本号

Linux系统安装

  VMWare Workstation Pro、CentOS(64位)

常见网络模式:1.桥接模式2.NAT模式3.仅主机模式

  桥接模式:虚拟机和物理机连的是同一个网络,虚拟机与物理机是并列关系,地位相当。举例而言:手机和电脑能够同时连接家里路由器提供的Wi-Fi。

  NAT模式:物理机充当“路由器”角色,虚拟机想要上网,必须经过物理机。这种模式兼容性最好,这是因为当物理机的网络环境变化时,虚拟机网络并不会有影响。

  仅主机模式:相当于拿一根网线直接连了物理机和虚拟机。

划分磁盘分区规则

  (1)/boot分区200MB

  (2)swap分区分内存的2倍(如果内存大于4GB,swap分8GB即可)

  (3)/分区分20GB

  (4)剩余的空间给/data分区

tips:

  启动Centos时,报错,原因是启动VMWare时,没有以管理员的身份启动。

  

  

 

---恢复内容结束---

posted @ 2017-12-12 00:43  sisul  阅读(1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