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Interface Builder:在.xib文件中加载另一个.xib文件

在开发中,经常会用到一个需要重复使用的模块,比如好友列表中每个用户的展示或每条动态,这些都是相同的模版,这样我们就可以把这个部分提取出来放到一个单独的.xib中。那么提取出的.xib如何在其他.xib中使用呢?

接下来就说一下如何在.xib中加载其他的.xib。大概结构是这样的:

 

创建项目,项目名称叫CompositeXib

 

创建MainView和ChildView,ChildView将作为子View包含到MainView中。

 

创建完成后是这样的:

设置ChildView的Size可以自定义,去掉状态栏:

 设置大小:

 

添加控件:一个ImageView,一个Label和一个Button,添加完成后你的View应该是这样的:

添加ChildView.xib对应的Cocoa Class文件:

.m 添加setup方法:

 .h 添加view属性:

 连接此Cocoa Class和ChildView.xib:

 

这样,一个子view已经准备好了。

 

在主.xib添加一个view控件并设置它的Class为上边准备好的ChildView:

 

运行:

 

备注:将MainView.xib添加到storyboard的方法和将ChildView.xib添加到MainView.xib的方法类似,只需设置storyboard中目标View的Custom Class属性为MainView即可。

posted on 2014-11-19 14:30  backslash112  阅读(14764)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