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西天

一个懂点代码的产品经理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1.request对象

客户端的请求信息被封装在request对象中,通过它才能了解到客户的需求,然后做出响应。它是HttpServletRequest类的实例。 

2.session对象

session对象指的是客户端与服务器的一次会话,从客户连到服务器的一个WebApplication开始,直到客户端与服务器断开连接为止。它是HttpSession类的实例

3.pageContext对象

pageContext对象提供了对JSP页面内所有的对象及名字空间的访问,也就是说他可以访问到本页所在的SESSION,也可以取本页面所在的application的某一属性值,他相当于页面中所有功能的集大成者,它的本 类名也叫pageContext。 

4.page对象

page对象就是指向当前JSP页面本身,有点象类中的this指针,它是java.lang.Object类的实例 

这些都是jsp的内置对象,通过这些对象能够做到同服务器端
的交互,从而实现程序的流程。这几个对象存在的生命周期和作用域都不相同:
application存在的时间最长,只要服务器没有关闭,就一直
其次是session>request>page

作用域也一样
posted on 2011-08-16 17:29  Michael John  阅读(21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