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的两种运行方式

  从2015年5月19日注册博客园,立志于要通过写博客的方式,记录自己编程的点点滴滴,由于自己太懒,一直拖到现在,“拖延症”是病得改,今天终于写自己第一篇博客了,有点小激动!

 Python是由Guido van Rossum于1989年底发明的,1989年圣诞节期间,在阿姆斯特丹,Guido为了打发圣诞节的无趣,决心开发一个新的脚本解释程序,做为ABC 语言的一种继承。之所以选中Python(大蟒蛇的意思)作为程序的名字,是因为他是一个叫Monty Python的喜剧团体的爱好者。国外人就是任性,打发圣诞节都是写代码,搬搬砖!言归正传,python的主要有两种运行方式,一种是交互式方式(使用带提示符的解释器),一种是使用源文件方式:

  方法一:在windows命令行窗口键入python(事先你须安装好python,并配置好path),运行效果:

  

  写下你第一个python程序,输出Hello world!

  

  方法二:安装好Python后,它会自带一个IDLE编辑器,打开编辑器,新建一个文件,去写第一个python程序吧!

  

  将文件保存,并放在一个路径下,打开windows命令行,并切换到你保存源文件的路径下,输入 python 文件名.py

  

参考:

简明Python教程

Python百度百科

posted on 2015-06-08 22:03  simon_c  阅读(343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