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html中显示PHP源文件的几种方法

目的是在html页面中显示PHP源代码,并且是彩色方式显示!

1。利用apache server的配置文件httpd.conf,添加一行: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source .phps
然后,把php源文件存储为.phps结尾的文件名即可,这样在浏览器中点击*.phps文件,显示的即为php彩色源代码。

2。利用php的函数(php4版本以上)

----函数一:show_source(filename)
返回的就是文件filename的php源代码,如:
<?php
show_source("test.php");
?>

----函数二:highlight_string(string)
返回的就是把字串string中的php代码彩色显示,如:
<?php
highlight_string("<?php echo \\\\"hello!\\\\" ?>");
?>
posted @ 2006-05-19 23:19  Siko  阅读(255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