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Network Interfaces error: 26 - 定位指定的服务器/实例时出错

用VS2010自带的 Microsoft SQL Server Compact 4.0 数据库连接报出如下错误:

在与 SQL Server 建立连接时出现与网络相关的或特定于实例的错误。未找到或无法访问服务器。请验证实例名称是否正确并且 SQL Server 已配置为允许远程连接。 (provider: SQL Network Interfaces, error: 26 - 定位指定的服务器/实例时出错)

[SqlException (0x80131904): 在与 SQL Server 建立连接时出现与网络相关的或特定于实例的错误。未找到或无法访问服务器。请验证实例名称是否正确并且 SQL Server 已配置为允许远程连接。

 

解决办法:

启动SQL Server (SQLEXPRESS) 服务。

posted @ 2012-01-17 14:10  shunliy  阅读(1529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