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SEO的搜索引擎观察博客:    SEO技术    SEO新闻    关键词优化    Google算法    Google新闻    百度新闻

超SEO博客

关注搜索引擎发展、透析搜索引擎原理、优化搜索引擎排名、分享、交流SEO技术
  博客园  :: 联系 :: 管理

SEO 2009 Google优化排名之站点范围的链接因素

Posted on 2009-11-30 00:17  Google优化  阅读(6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SEO 2009 Google优化排名系列之站点范围的链接因素

        相对前面提到的一系列页面优化,站点范围的优化更重要,可以提高整个站点权威性,增加每个页面的权重,对Google优化,站点范围的优化是更高一次的SEO,需要做更大量的工作,这里首先介绍站点范围优化的链接因素及其重要性。


站点范围优化的链接因素及其重要性

   链接因素     重要性     
   1.基于链接距离的域名可信度 非常高
   
   2.SiteRank
   3.域名链接的多样性
   4.来自专家页与权威页的域名链接
   
   5.域名链接增长与递减速率 中等
   6.来自(.edu,.gov)域名的链接 中等
   
   7.指向该域名的Nofollow和Follow链接数比例

SEO讨论

        第一个因素在前面的最重要的五个因素以及页面优化的链接因素中以及提到过,主要是TrustRank算法来计算你域名的可信度。

        SiteRank与Pagerank类似,就是基于站点链接图采用PageRank算法计算出域名的SiteRank,其实这些东西都是相同的,Sitelink链接数量与质量越高你的SiteRank越高,还有链接多样性与页面优化的链接多样性是相同的,链接来自的独立域名数越多越好。

       专家页就是Hilltop算法中专家页,权威页一般是否被指ODP如Domz,Yahoo目录的相关目录收藏,这个对于站点主题的确定是非常重要的。关于链接增长速率,以后再介绍。

        站点优化的目标是热门关键词优化,对整个站点的流量影响非常大,因为对于热门关键词查询,搜索引擎采用不同的算法,一般将可信的权威站点排在前面,尽量从被搜索引擎认为可信的站点获取链接,尽量让重要的开放目录收藏,这些可能不是一个简单的SEO技术问题,可能需要一定公关能力,通过可信站点,权威站点来提高自己站点可信度与权威性,才能竞争到热门关键词的流量。


SEO技术与基础更多阅读

Google优化排名最重要的五个因素
SEO 2009 Google优化排名系列之页面优化的非关键词因素
SEO 2009 Google优化排名系列之页面优化的关键词因素
SEO 2009 Google优化排名之页面优化的链接因素
SEO 2009 Google优化排名系列之五大负面因素

将本文收藏到:   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