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SUBSTRING()函数

功能:返回字符、二进制、文本或图像表达式的一部分

语法:SUBSTRING ( expression, start, length )

     SQL 中的 substring 函数是用来抓出一个栏位资料中的其中一部分。这个函数的名称在不同的资料库中不完全一样:

  • MySQL: SUBSTR(), SUBSTRING()
  • Oracle: SUBSTR()
  • SQL Server: SUBSTRING()

参数:

expression 字符串、二进制字符串、文本、图像、列或包含列的表达式。请勿使用包含聚合函数的表达式。

start 整数或可以隐式转换为 int 的表达式,指定子字符串的开始位置。

length 整数或可以隐式转换为 int 的表达式,指定子字符串的长度。

返回值:

如果 expression 是一种支持的字符数据类型,则返回字符数据。如果 expression 是一种支持的二进制数据类型,则返回二进制数据。如果 start = 1,则子字符串从表达式的第一个字符开始。

返回字符串的类型与给定表达式的类型相同(下表所示内容除外)。

给定表达式 返回类型

image

varbinary

ntext

nvarchar

posted @ 2010-08-26 15:12  苍马之子  阅读(422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